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曼谷街頭小吃東羅夜市在蘇坤蔚路38巷Bangkok Sukhumvit Soi 38 Thong Lo Night Market

這裡離BTS Thong Lo4號出口不到5分鐘即可走到,是品嘗泰國街頭小吃入門的好地方,比一般路邊攤乾淨,每次來曼谷必到行程還沒遇過吃壞肚子。跟馬路上的小吃相比少了灰塵與喧囂而過的汽機車,也比一般餐廳的價格實惠許多,食材也新鮮。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開始至凌晨12點。而且大部分都有菜單,即使不懂泰文,用你的一指神功也可輕鬆完成點菜。
東羅夜市馬路上的攤位於2016年2月已關閉,只剩一邊六七攤位,其餘移至巷子內的一樓,可以說夜市不死,只是逐漸凋零。
DSC07493.JPG

nEO_IMG_E6_update1 nEO_IMG_DSCN7614

第一次吃的是餛飩叉燒麵,是日本書上推薦,也是網路BLOG櫻桃小姐推薦的一攤,但吃過巷子內的炒麵後,快炒店的Pad Thai立刻奪得此夜市我最喜歡吃的。
P1080345 nEO_IMG_P1080343
這個隱藏攤位,就是38巷右邊第一個小巷子,老闆通常8點多才開,這裏的Pad Thai比金山寺旁的Thip Samai Pad Thai(鬼門炒麵) CP高,對我這個懶人來說雖然Thip Samai Pad Thai比較好吃,但是鬼門炒麵價格較貴,又要排很久才吃得到,所以都到這裡吃(2016年11月,價格已漲到80銖,售價不便宜)。

nEO_IMG_DSCN7615

DSC07475.JPG
nEO_IMG_P1080346

攤子有日本媒體,也有泰國3電視台報導,有日本人掛保證,食物乾淨度沒問題。
nEO_IMG_DSC05300 nEO_IMG_DSC05296 nEO_IMG_DSC05298

泰式炒麵是最多人點的,可以看到老闆整晚都沒停的忙,有時會忘記你點的,如果等太久記得提醒老闆。
nEO_IMG_DSC05302 nEO_IMG_DSC05301 nEO_IMG_P1090096
如果覺得不酸,不辣自己可以調配,這就是泰國街頭小吃的風格。

nEO_IMG_DSC05307
每次吃完小吃後總會在巷仔口的水果攤點一杯水果冰沙來做完美的Ending,價格便宜又新鮮。
nEO_IMG_DSC00207

nEO_IMG_DSC00209
水果攤旁的芒果糯米飯,有時會買回去放冰箱當早餐吃。另外恰圖洽對面的OR TOR KOR Market裏的芒果糯米飯也很棒,這市場號稱泰國的貴婦市場,就如同台北市的士東市場。
nEO_IMG_DSC00202 nEO_IMG_P1080347 nEO_IMG_DSC00203 nEO_IMG_DSC06787
價格從50B~120B,
DSC07482.JPG DSC07483.JPG DSC07485.JPG DSC07486.JPG DSC07487.JPG DSC07488.JPG DSC07492.JPG 當然夜市對面Sukhumvit Soi 55 Mae Varee芒果糯米飯也很棒,有人說是曼谷最好吃的,只是有次看過賣200銖,當下放棄Mae Varee再也沒吃過
nEO_IMG_DSCN761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